飞鸟

谢谢各位的喜欢!更新很跳跃,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小狗永远爱你(完)

  严重ooc,文笔不太好

  

  话不多说

  

  正文开始


——————


  在晚上,狗形态的林涛得偿所愿的上了床,秦明的旁边久违的躺了一坨黄色的狗。


  秦明侧躺着,盖着被子,遮住了嘴,看着趴在身边安安静静的狗子,他伸出手,抚摸着狗头。


  “你能听懂我说的,但是你回不了话,这感觉真奇妙。”


  狗子的头动了动,算是回应。


  没来由的孤寂感充斥着秦明的胸腔,有一个地方生疼,那种感觉让秦明喘不过来气,满腔的疼往上涌,到底冲了出来。


  一滴泪从秦明的眼角滑落,经过高地,略过眼角,从脸颊掉到了枕头上。


  “林涛,我难受。”


  秦明抱紧了被子,声音闷闷的发出来。


  小狗又能做什么呢?他现在只是一只狗,看着秦明闷在被子里他什么都做不了,甚至一句安慰都无法说出口。


  林涛也难过,他难过现在的他是一只狗。


  曾经不是没有这样的情景,那个时候林涛能听懂秦明说话了,那一天秦明说了这辈子最多的话,眼泪和鼻涕都出来了。


  他什么都做不了。


  以前是,现在是。


  以后呢?


  “你算是我唯一的朋友。”


  林涛偏过头看他,秦明慢慢把头从被子里抬起来,从林涛的视角看过去,月光洒在床上,照着秦明的脸,格外的美好。那张算得上漂亮的脸眼圈通红。


  “桃桃,林涛。”


  说完秦明掀起被子把狗子盖住了一半,秦明从来没这样过。


  林涛贴着秦明,狗的体温比人高,他觉得秦明身上凉,挪动着身子,那脖子上项圈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随后他像小时候一样,把自己的脖子搭在了秦明的脖子上。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原来是狗,我能养着你,你要是那么丢了也就丢了,但是你突然就变成人了,还自己找回来了,我突然好难过,桃桃,原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现在你不是桃桃了,你是林涛,那就不一样了……”


  林涛静静听着,意思是,秦明觉得他现在是人,而不是曾经与秦明“患难与共”的狗子,林涛不明白了,有什么不一样的,哪里不一样?他想问问秦明,哪里不一样,仅仅因为他变成人了吗?


  一样的,从来没有变过,桃桃就是林涛,林涛就是桃桃,小狗永远都是小狗,不会变。


  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席卷了林涛的全身,他突然觉得不一样了,长长的嘴不见了,代替的是下巴,攥了攥拳,是手。


  现在的情况让两个人都沉默了,因为这个角度很尴尬,脖子交叠在一起,刚才林涛是狗子,所以就算看到狗子全身也没什么,但是现在林涛是人,下半身都跑到被子外面了。


  啧,怎么说呢?


  一览无余


  “我……”


  还没等林涛说出什么,秦明抓起林涛的头发迅速的翻了一个身,然后松开,一气呵成。


  “疼。”


  林涛轻轻抓着自己的头发,盯着秦明剧烈起伏的后背和发红的耳朵出神。


  伸出手拍了拍秦明的后背,问了一句:“秦明,有睡衣吗?”


  “衣柜里,自己拿。”


  林涛下了床,打开衣柜,随便拿了一套。秦明的睡衣都比较宽松,因此林涛穿上也算是合身。穿完睡衣,人又轻手轻脚的爬回了床上。察觉到身后的床略微塌陷,秦明往床沿去了一些,随后又让出一些被子。


  林涛赶紧进了被窝,平躺着盯着天花板发呆。


  “你怎么变回来了?还没到28个小时呢。”


  “我不知道,应该是这个规律没错啊,除非我心跳快了,这样我就会变成人。”


  秦明没再说话,是没敢。过了许久,秦明才问出了问题。


  “你说找到伴侣会变成人,只要相爱就可以,那怎么证明相爱?如果和伴侣分开了或者伴侣离世了呢?”


  “心跳是不会骗人的,幻兽族能够感知喜欢的人的心跳,相爱的人心跳比较合拍啦,成为人之后就永远都是人了,分开也是一样的,因为相爱过。”


  在所以之后就没有话了,说的很明白了,所以一般来说不会分开的。


  “秦明,我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你。”


  “嗯。”


  “我为什么叫桃桃啊?”


  “瞎选的。”


  接下来是沉默,还以为是特别有缘,原来是瞎选的啊。但是仔细想想,瞎选都这么有缘!


  不知道为什么,晚饭之前林涛还有很多问题的,到现在林涛却只想起来这一个问题。


  “你怕什么?”


  林涛单刀直入的问了这个问题,秦明没有回答,其实真的想说,秦明也不知道自己怕什么,只是他告诉自己,不行。


  “我怕失去唯一的朋友。”


  再一次迎来了寂静的夜晚。


  心脏剧烈跳动着,秦明在他旁边能听到他心脏咚咚咚跳动的声音,林涛鼓足了勇气问出了一句话。


  “不是朋友不行吗?”


  这是最后一句话。


  随后传来的是秦明呼吸均匀的声音,那天是一向大大咧咧且开朗的林涛第一天失眠。


  秦明的生物钟并没有因为昨晚的意外被打乱,醒来的时候又陷入了一次尴尬,林涛还是人的模样,就是睡姿不太美妙。


  左手搂着秦明,腿压在了秦明的腿上,另一边却伸展开来,睡成了大字型,张着嘴传出呼噜声。


  秦明皱着眉,毫不留情的掰开了林涛的手,然后下了床,林涛倒是没受影响,翻个身接着睡。


  看着熟睡的林涛,秦明轻叹了一口气,走近了想为林涛盖好被子,刚想抬起被子,林涛的手就伸了出来,没来得及反应,两只手就握在了一起。


  再抬头,对上一双湿漉漉的眸子,那双眼睛那么熟悉,曾经每个无聊的时间里,秦明都能看见那双眼睛,只看了几秒,又忽的低下了头。


  “秦明。”


  那只手紧紧握住秦明的手,林涛看了一会儿秦明低着的头,轻轻说了一句:“早上好。”


  手松开了,秦明也松了一口气,转头把林涛的那套衣服拿了过来,放在了床上,什么也没说。


  ……


  说实话,两个人的生活和以前不一样的就是,时不时是人等秦明回家,时不时是狗等秦明回家。


  就算是秦明在家里休息,两个人也不说话,就只是坐在一起看电视,或者林涛坐在沙发上静音看电视,秦明在一旁写东西。


  如果可以,两个人可能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林涛最近变成狗的时间越来越短了,甚至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秦明都没见过他变成狗。


  “你怎么不变成狗了?”


  “因为喜欢你。”


  周围死一样的寂静,秦明的呼吸都一停。


  ……


  问:林涛是怎么突然胆子大起来的?


  应该是有一天晚上,两个人睡在一起,秦明已经睡着了,林涛翻来覆去睡不着,他在想,如果他和秦明以这种身份过一辈子可不可以?可以;但是他会甘心吗?不会。


  是桃桃的时候,他每天等着秦明,因为那个时候他只是一个狗狗,你要问那个时候的桃桃喜不喜欢秦明,回答是:喜欢。


  因为小狗永远都爱他的主人。


  是林涛的时候,他还是每天等秦明,但是他是人,他能说话,有思维,能表达,你问这个时候的林涛喜不喜欢秦明,回答是:喜欢。


  因为林涛永远爱秦明。


  “能说出口的时候不说,是在等待着错过吗?”


  这句话是李大宝告诉他的,这么简单的道理,林涛怎么会不知道呢?怎么突然就退缩了呢?


  回过神来,林涛看着秦明的后背,慢慢的贴了上去,抱住了他,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秦明已经起来了,但是通过秦明回避的眼神来讲,那天晚上林涛应该是挺老实的。


  ……


  在说出“因为喜欢你”的时候,林涛有那么一刹那的后悔,但是想了想,说出来总比不说好的多。


  秦明的呼吸加重了一些,渐渐身体有些颤抖,他皱着眉头看林涛。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说我喜欢你,我知道我在说什么,为什么不可以呢?我们仍然是朋友,我们不仅仅是朋友,我们可以是恋人。”


  “别说了。”


  那天两个人没有发生剧烈的争吵,但是林涛能感觉到,秦明不想再理他了,小狗也会生气,所以林涛决定,他也不理秦明了。


  就算这么决定了,秦明一出门,他还是坐在了那个沙发上,等待秦明回来。


  林涛也轴,明明坐在那里等了好久,看到人回来了也不问一句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晚。


  秦明走到林涛的旁边,林涛以为秦明做了让步,刚想起来,就听见冷冰冰的一句:“让一下,我睡这里。”


  脑子没反应过来,身体反应的倒是快,听见这话一下就弹起来了,起来之后才明白秦明的话,林涛不能搂着秦明睡觉了。


  他什么都没说,看着秦明躺在了沙发里,他默默的走进卧室,关上了门,把头埋进被子里,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秦明不喜欢我。”


  “小狗没主人了。”


  泪水模糊了视线,不住地流淌,直到枕头上全是水渍,脸感觉到湿意也没停下来。


  小狗没真生气,秦明真的生气了。


  林涛觉得天都要塌了,在被子里抽抽噎噎到半夜都没有停下来。


  逐渐感觉到凉,这让林涛想起来,秦明睡在沙发上,什么都没盖。


  下床翻出一叠被子,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走到秦明面前,林涛因为哭泣眼睛已经有些肿了,有一点看不清,在一片黑暗中摸索着给秦明盖上了被子,之后蹲了下来。


  下巴放在沙发上,眼睛微微用力才能完全睁开,轻轻的摸了摸秦明的手,揉搓着秦明的指尖,然后又摸了摸那张脸,手指经过眉毛、眼睛、鼻梁,最后停留在嘴唇,用手指点了点。


  “一点都不喜欢我吗?一点都不吗?”


  说话很轻很轻,可能就算贴得很近都听不见,这话林涛问出口,他怕秦明听到,又怕他听不到。


  “说什么?”


  秦明突然的出声让林涛的手迅速的收回,摇了摇头。


  他睁开眼睛看林涛,开口说:“你哭了。”


  不像是问,是确定的叙述。


  林涛垂着眼,没回答秦明的话。


  秦明坐起来,抱着被子里走向卧室,让林涛进来睡觉,虽然林涛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乖乖跟进去了。


  那个湿淋淋的枕头让秦明换了一个。


  两个人再次躺在了一张床上,格外的平静。


  “不是一点都不,有喜欢。你能听到吗?我的心跳。”


  秦明突然的开口让林涛的心脏骤停了一下,随后林涛又仔仔细细的听着秦明的心跳,一边听一边挪动着脑袋,他侧过身将手搭上了秦明的胸膛,感受着心脏的跳动。


  林涛听大宝说,等遇到那个两情相悦的人,听到那个人的心跳会是不一样的,就在他的手搭上秦明的胸膛的那一秒,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席卷了他的全身,他的心跳伴随着秦明的心跳而跳动。


  在得到心跳的证明的时候,林涛格外的大胆,他向前蠕动着,把头靠在秦明的肩膀上。


  “那,我们能在一起吗?”


  “我不知道。”


  “为什么?”


  林涛真的想不明白了,喜欢不能在一起吗?


  “我怕,我们一样,我们都是男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我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说完这句话秦明翻了一个身,林涛缩回了手,秦明又把后背对着他了。


  啊,他忘了,他可以不顾一切的爱秦明,但是秦明呢,他有他的困难。


  “别的我不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心跳不会骗人,我没考虑到以后,但是我们可以试一试,我想和你有以后。”


  林涛的手抚摸着秦明的后背,慢慢延伸到前面,胸膛也贴了上来,秦明能感受到林涛胸膛的热,也能感受到在他身上移动着的手的温度。


  呼吸渐渐的沉重起来,秦明的头偏了偏,更埋入了枕头里,林涛贴着秦明的脸,蹭了蹭,然后转头咬上了他的耳朵。


  像还是小狗的时候那样,慢慢的咬着耳朵,舌头舔着秦明的耳垂,呼吸间的热度落在了耳朵和脸颊,慢慢的向上亲吻耳朵,嘴里的呼吸声加重,在秦明的耳朵里炸开,手进入了衣服里……


  紧闭的嘴唇到底张开了发出一声出格的喘息。


  手在腹部摸着,在听见那一声喘息以后直直的向上,在胸部偏左的位置停下,用力的抱着怀里的人,舌头也放过了耳朵,取而代之的是脸紧紧的贴在一起,也不管口水是不是还在。


  林涛抱着秦明,感受着那颗心脏和他的心脏同一频率的跳动,在深重的呼吸声中,秦明的手隔着那一层薄薄的布料覆在林涛的手上。


  林涛偏过头撑起身子亲吻了秦明的鼻梁,在他的耳边轻声说:“我爱你。”


  ……


  “我也爱你。”




完.


——————


就是一个突然想到的东西,结束的可能也比较突然,期间的顾虑可能也并没有那么合理,写的有点长,脑子有些不太好,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框架,所以写的比较乱七八糟,算是一个好结局,在这里两个人的情感就到这里了,这个第二篇,写的并不是很多,不到5k,然后在后面的聊天里凑一凑字数,显得我写的多,˙³˙


谢谢大家能够看到这里,也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