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

谢谢各位的喜欢!更新很跳跃,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萧燕】何时起的爱意(二)

  这个就是燕子什么时候喜欢上小云姐的了


  严重ooc

  

  话不多说

  

  正文开始


——————


  关于萧云杰对燕破岳的爱恋,燕破岳是什么时候有了一丝丝的察觉呢?


  萧云杰:能看出来吗?没有很明显吧!(嗯,没有眼睛是看不出来。)


  是一起吃黑暗料理·各种馅的饺子的那天。


  那天过年,几个班的兄弟聚集在一起包饺子。


  张班长向范班长要人,最后以范班长一句:“哎!儿大不由娘啊!”为结尾,顿时轻松的氛围充斥了整个厨房。


  紧接着大家开始和面、剁馅、包饺子。


  萧云杰一边揉面一边唱歌,燕破岳看了一眼其他班的进度,随后用胳膊肘碰了碰萧云杰,微抬下巴表示看那边儿。


  萧云杰看着燕破岳的动作,心里感慨一句:燕子长得真好看啊,随后顺着方向看过去。


  就看见其他班的正把一大坨盐放在了饺子皮上,然后捏了起来,和其他正常的饺子放在了一起,然后举着那些饺子说:“谁要是能吃到我包的这个饺子,今天顺顺利利!”


  萧云杰也将一枚硬币放在了饺子皮上,包了起来。


  燕破岳思考了一下,然后拿来了盐、辣椒,每个人都往致死量放,一边放一边说:“行了行了!齁咸!”但是手却一点没停下啊。


  吕小天从一旁悄咪咪的出现了,说着:“给他们一个大礼!”


  说完拿出了芥末,给每个饺子都来上一点。


  一群人就这么来回折腾这饺子。


  ……


  包好的饺子都下了锅,战士们坐在桌前,饺子一盘一盘的端上来了,大家都喊着:“饺子来喽!吃饺子!过年啦!”


  范班长站在一旁说:“最后一项比赛!吃!”


  大家看着盘子里的饺子,都知道彼此不会手下留情,所以都互相推脱着,也没了刚才的那股劲儿。


  范班长见状说:“怎么?都认输了?”


  张班长看着眼前的情况,喊出了萧云杰的名字,萧云杰答了一声到。


  “给一班带个头!”


  “是!”


  随后用夹起了一个饺子送进了嘴里,刚咀嚼一下,一声闷哼从嘴里溢了出来。


  大家都笑了,萧云杰“中奖”了!


  “这饺子,让我想起了我妈。”


  萧云杰一边忍受着饺子带来的痛苦一边说。


  之后,大家纷纷开始吃起饺子,惨叫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看来都是吃到了包的“美味”饺子。


  然后首长就光临了,大家敬礼之后,团长就拿起了一个饺子,燕破岳瞪大了眼睛盯着那个饺子,所有人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首长感受到了所有人的目光,问了一句:“我能吃吗?”


  “能能能!”


  大家都静静的等待着首长的反应,首长刚想夸一句,但是实在是说不出口,被齁的够呛,然后借口离开了,让连长和指导员留下来吃饺子。


  连长见首长走了,招呼大家吃饺子,所有人都坐的板板正正没动,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那我和指导员带个头!”


  “我呀,最爱吃饺子了。”


  连长和指导员一人一个饺子塞进了嘴里,刚咀嚼没两下,饺子的味道深触味蕾,让两人呆住。


  “喝水喝水喝水!”


  两个人喝了不少水才压住了嘴里的味道。


  张天扬随即出声:“报告!我检讨!大家加馅,本来是活跃气氛,没收住……”


  指导员训道:“张天扬!平常你是最守纪律的,让你们包饺子,不是让你们做生化武器!”


  连长喝完水转过身来,喊道:“强敌面前……”


  想来是饺子威力太大,话还没说完嗓子就难受起来,众人又惊呼:“喝水喝水喝水!”


  喝完水以后,又说:“死战不退!炊事班!”


  “到!”


  “到!”


  ……


  炊事班的人喊到,连长命令把剩下所有的饺子混到一起。


  连长下达新任务:不许吐!哪个班先吃完哪个班获胜!


  一声令下,所有人开始往嘴里送饺子,燕破岳告诉大家:“别嚼!吞下去!”


  然后游走在各个地方往人嘴里灌饺子,一个接一个的塞,也不管那人拍打着燕破岳的手臂。


  到萧云杰面前,


  “燕子!别这么绝情!燕子!”


  一声声的燕子试图唤起兄弟情谊和战友情深,但是没起到丝毫用处。


  “老萧,忍着点儿!”


  “我这个馅破了……”


  没等说完,燕破岳又塞了一个饺子给萧云杰。


  萧云杰这辈子没想到,第一次被燕子喂饭是这种情景,忍不住老泪纵横。


  萧云杰抓起一个饺子送到了燕破岳嘴里,下意识的咀嚼让燕破岳的舌头和饺子馅撞了个满怀,辣席卷着舌头,呛直冲天灵盖,鼻子都通了,这种酸爽至极的感觉让燕破岳忍不住落泪。


  燕破岳仰着头坐在椅子上,试图缓解这种无法言语的酸爽。


  萧云杰看着燕破岳眼角挂泪,眼尾微红,突然心颤了一下,又开始后悔塞这个饺子给燕子,然后拿水给了正被呛的眼泪横流的燕破岳。


  大家吃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知道的是饺子馅的问题,不知道的以为大家都想念家的味道集体泪奔了。


  这天晚上大家都是很晚才回去的,新年的喜悦和热闹的氛围渐渐淹没在夜中。


  燕破岳走在训练场边,看着那训练的场地,很快他也可以在这片场地训练了,就是炊事班只有吕小天在了,估计也不能耍小聪明了,什么都得干了,不能再找借口推脱了。


  燕破岳抬头看了看,月亮、星星此刻在天空汇聚,为夜添了一份光亮。


  突然,一个细微的脚步声出现在背后,不用猜,肯定是萧云杰踮着脚在后面准备偷袭燕破岳呢。


  燕破岳笑了一下,然后放缓了脚步,在萧云杰扑上来的前一秒,燕破岳立刻向左躲了一下,让萧云杰扑了个空。


  “行啊,燕子,耳朵够灵的。”


  “就你这脚步声,听不见就怪了。”


  两个人一起绕着训练场走,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每天都能看到,只是,燕破岳很久没能在这个地方奔跑了,格外的想念,对于萧云杰来说,和心上人一起散步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哪怕只是在毫不浪漫的训练场呢。


  两个人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燕破岳先提出该休息了,萧云杰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出声拦了一下。


  “燕子,你再陪我走一会儿呗。”


  “你怎么了?”


  萧云杰没再说话,燕破岳看着他的样子,慢慢的按照走了好几遍的路线走了起来,萧云杰和燕破岳并肩的走着。


  “哎,你到底咋了?”


  “没啥,就是觉得,太久没看见你了,又差点再也见不到你……”


  燕破岳转头看萧云杰,眼睛亮晶晶的,眼底藏着一汪水,这是要哭了?


  燕破岳笑出了声。


  “老萧,多大了,还哭鼻子?我这不是好好的吗!你现在就能见到我啊,还能摸到呢!”


  为了缓解萧云杰的情绪,燕破岳打趣道,但是萧云杰转向他的一刹那,他呆住了,在他认识萧云杰的这些年中,他没见过这个场景。


  一颗晶莹剔透的液滴从眼角滑落,划向颧骨、脸颊、下巴,然后就挂在那里不动了。


  “云杰……”


  “我真怕了。”


  萧云杰上前抱住了燕破岳,将下巴抵在燕破岳的肩上,那滴泪渗透进了他的衣服里。


  胳膊紧紧环绕住那人的肩膀,感受着怀里传来真实的温度,呼吸着从燕破岳身上传出来的特有的香气,在他的耳畔呢喃着:“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你,燕子……”


  那颗心剧烈的跳动着,似乎想要跳出来证明他的情谊。


  燕破岳再迟钝也能察觉到不一样,有些东西不一样了,是那颗有力跳动着的心脏。


  他不知道萧云杰曾经心中装着什么,但是貌似现在,在那个地方,留着燕破岳的一席之地。


  “萧云杰。”


  燕破岳突然的出声让萧云杰心一凉,等到现在萧云杰才发觉自己做的太过了,他才意识到他抱着燕破岳哭了好久,还说他害怕。


  “我一直在呢,你能抱到我,你也能感受到我的心跳,就算是我真的……我也不希望你这么难过,好吗?那只是一个意外而已,以后我们能天天见到,我们是战友,是兄弟,别怕,我在呢。”


  燕破岳说完,手轻轻覆上了萧云杰的背,轻轻的摩挲,然后拍一拍,以此来安慰这道受伤的高大身影。


  萧云杰松开了燕破岳,抬起手摸了摸脸上的眼泪,随后说道:“不会,你永远不会有事。”


  两个人互相看了看,是萧云杰先出声的:“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过几天你就能来战斗班了!”


  说完他就小跑回了宿舍,燕破岳也回去了。


  萧云杰回宿舍之前洗了一把脸,然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想抽自己几个嘴巴子,怎么那么沉不住气,还哭了。


  萧云杰因为这是纠结了半宿,然后在纠结中睡着了。


  ……


  几天后,燕破岳来到了战斗班,萧云杰赶忙上前帮助整理床铺。


  此时,来了两个不善的身影。


  “你一来,班长就把床铺让给你了,班长原来一直在这里的。”


  出声的是周子健,说实话,这句话为班长鸣不平不知道是不是真,但是找燕破岳的茬肯定是不假。


  萧云杰先说:“换个床而已,你别找茬啊。”


  “听说救了连长母亲,谁知道到底是不是真心啊。”


  话里有话啊,萧云杰站起身来刚想上前理论,就被燕破岳拦住了,他对萧云杰微微摇了摇头,然后对周子健说:“当时想救人,没想那么多。”


  周子健切了一句,走了。


  “燕子,你别往心里去,他就是……”


  “我都明白,没事。”


  燕破岳知道他们怎么想的,那意思够明确了,没必要为了这种事情置气。


  ……


  后来,大家一起出任务。


  燕破岳发现了这个计划的一个漏洞,直接和萧云杰去了没有添加防守人员的地方。


  在那里发现了三个人,燕破岳让他们别动,那三个人说他们是游客,让他们把包打开,扔过来。


  燕破岳在看清楚是什么东西以后给了萧云杰一个眼神。


  那三个人,一个拿着刀冲向燕破岳,一个缠住了萧云杰,还有一个想要拿着背包走。


  另一个人和萧云杰打了起来,两个人不相上下,最后萧云杰的小腿被刀划了一个口子,那个人趁机转身跑了。


  还有一个毒贩拿着刀冲向燕破岳,燕破岳眼疾手快抓住了刀柄,后退两步靠在了树上,那个人的手被燕破岳紧紧攥住,只能用尽全力想要刺下去。


  燕破岳用力将刀逆转方向,刀对着那个毒贩。


  两个人不慎跌倒,刀插入肉里发出声音,毒贩躺在燕破岳身上一动不动。


  燕破岳费力的动了动身体,喊着那个躺在他身上的人,没得到任何回应,他费力的推开了那个人,然后燕破岳看见,拿把刀笔直的插进了毒贩的身体里,一动不动的。


  燕破岳起身看了看受伤的萧云杰,看到萧云杰没有生命危险,拿起对讲机呼叫班长。


  在等待的过程中,燕破岳发现自己的手不住地抖动。


  两个人收到了批评,在两个人简单处理了伤口之后又和张天扬投入战斗之中。


  在一个水电站中,毒贩挟持了罗富贵的妻儿,罗富贵不得不隐瞒实情。


  在搜查过程中,毒贩开枪,张天扬为保护燕破岳中了一枪。燕破岳对着毒贩脱下了自己的所有武器装备,提出他来做人质,罗富贵也换为了人质。


  两个人被绑押上了车,等到了地方两个毒贩先下了车商量对策。


  “那个军人留着,剩下那个杀了就行。”


  燕破岳看着两个人下了车,在罗富贵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圆珠笔,掉在了自己的脚下。做完这一切后一名毒贩过来拉着罗富贵下了车。


  “同志!救我啊!”


  罗富贵一边喊着一边被拉下了车。


  两名毒贩让罗富贵挖坑,罗富贵跪下来求他们,但是他们无动于衷,甚至拿枪指着他,罗富贵的泪已经流了下来,只能挖着坑。


  等一名毒贩回去看的时候,燕破岳已经不在车上了,正当他放心过来的时候,一转头,燕破岳拿着测电笔插进了他的脖子。


  燕破岳眼疾手快的拿出了毒贩的手枪,另一名毒贩来的时候燕破岳拿着手枪扣下了扳机。


  此时的燕破岳已经满头大汗,他原本就受了伤,没有得到及时的消毒包扎会发炎的。


  燕破岳让老罗去搜毒贩的口袋,摸到了手机,但是没有信号,也没有多少电了。燕破岳知道,没多久就会有更多的毒贩来到这里,在准备好一切以后,燕破岳开着车和老罗离开了这里。


  另一边,已经派来了支援,寻找燕破岳和罗富贵,现在两人属于失联状态。


  此时,燕破岳因为有伤,注意力没办法特别集中,车撞到了树。


  两个人只能下了车,罗富贵一直搀扶着燕破岳,两个人有的不快,而毒贩已经发现了同伙的尸体,正在向这边追赶。


  两个人一边沿途找信号,一边走。燕破岳知道这样可能两个人都逃不出去,他让罗富贵先走,罗富贵走了没一会儿又回来了,做了一个竹筏拖着燕破岳走。


  罗富贵一边拖着燕破岳一边拿着手机到处找信号,突然有了一格信号,他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燕破岳。


  “沿着走过的路慢慢走,一定能找到信号。”


  老罗举着手机慢慢走,终于找到了信号,他把手机给了燕破岳。


  “同志,你要打给谁,我给你打。”


  燕破岳的手指在手机上按着,然后将手机贴近耳朵,手机传来了两声嘟嘟,随后就被接起来了。


  “连长。”


  “燕破岳!你在哪儿!”


  “救我。”


  李祥的声音从手机的另一端传出来,没等燕破岳再说话,手机已经没了声音。没电了。


  “别担心,连长一定能找到我们的。”


  燕破岳这样说着,随后老罗拉着燕破岳接着向前走。


  罗富贵走着走着一回头,发现人已经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滚下去的。他又回去找燕破岳,找到燕破岳的时候,燕破岳靠着一棵树,他想拉着燕破岳一起走,但是时间不多了,两个人肯定逃不出去。


  “滚啊!快滚!”


  燕破岳对着罗富贵大喊,罗富贵使劲的跑向了一个方向,燕破岳又叫着让他回来,方向反了。


  罗富贵跑了出去,正好撞见了那群毒贩。


  那毒贩知道,不是这个人下的套,这个人不可能有那样的本事,但是偏偏他什么都不说,只说是他做的,还向毒贩吐了一口口水。


  毒贩将罗富贵打倒在地,问他:“中国武警在哪里?”


  “在这儿呢!”


  燕破岳拿着刀跳出来挟持了毒贩头。


  “把枪放下!”


  “放下!放地上!”


  “退后!”


  “往后退!”


  燕破岳对着那群毒贩喊着,毒贩头也命令着他们。


  “把脸转过来,我还没看你长什么样呢。”


  “看不看都一个样。”


  燕破岳刚说完,被他挟持的毒贩拿出手枪打在了自己的左边肩膀处,子弹穿过毒贩的肩膀,也穿过了燕破岳的。


  毒贩转过身来,看清了这个中国武警的容貌。


  毒贩拿枪指着燕破岳,


  “说,你叫什么,无所谓了。”


  没开枪,等来了另一个方向的子弹打在了毒贩的手枪上。


  “谁!有什么条件我们可以谈!这个当兵的我必须要!他杀了我弟弟。”


  刚说完,一支箭射出,那支箭落在地上,闪烁着红光,下一秒,所有人都捂着耳朵躲在地上。


  毒贩们胡乱的射击着,随后只剩下毒贩头子和一个小毒贩,毒贩头子本还想说些什么挽留自己的姓名,但是下一秒就被射中了。


  那个小毒贩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了,跪在地上喊我投降。


  随后,在看起来毫无问题的杂草中走出来一个人,踹倒了那个毒贩,对着对讲机说:“搞定。”


  另外两个人也从暗处走了出来。


  其中一个人拍了拍燕破岳的脸,让他醒醒,燕破岳醒来看着那个人。


  “叫什么名字?”


  燕破岳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看着那个人。


  “问你呢,叫什么名字。”


  “燕破岳。”


  “哪个部队的?”


  “二四七团特勤连一班。”


  “你现在安全了,我会带你回去,忍着点。”


  说完那个人就将药粉撒在了燕破岳的伤口上,燕破岳咬咬牙。


  ……


  燕破岳下了病床,走到另一个病房,那是张天扬躺在病床上。


  燕破岳看着张班长,向他恭恭敬敬敬了一个礼。


  萧云杰和吕小天推门进来,燕破岳让他们两个先出去,他给班长掖了掖被子,也出去了。


  “你们怎么来了?”


  “来看看。”


  “看看咱俩英雄,这境界。”


  吕小天又开始拍马屁了,萧云杰忍不住吐槽,“废话真多。”


  三个人说了老罗和班长的情况。


  “哎呦,你就别管别人了,还有人等着你呢。”


  “哎对对对!”


  “谁啊?”


  回到病房,艾千雪拿着录音笔放在了桌子上,开始了提问。


  “杀第一个人的时候什么感觉?”


  燕破岳开始回忆,那一幕幕出现在脑海里,


  “刀被骨头卡住了,拔不出来,我觉得,我完了。”


  “杀第二个人呢?”


  “测电笔的头很钝,只能拼尽全力,插进去的时候,我感觉血很烫。”


  “第三个人呢?”


  脑海中浮现范班长说的三个字:


  “后坐力。”


  “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创伤后的精神障碍是每一个第一次上战场的士兵都会遇到的……”


  “我没障碍!”


  这一嗓子让所有人都沉默了,燕破岳盯着艾千雪。


  “我为了保护人民安全,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燕破岳的手砸向桌面,录音笔被弹飞了出去,他镇定的看向记录的人


  “只有弱者才有心理阴影。”


  诊断人员和艾千雪说燕破岳心理素质不错,目前诊断没有后遗症,但是需要多加观察。


  晚上,燕破岳做梦的时候那杀人的一幕幕出现在脑海里,让他无法忘却,猛然惊醒,才发觉一身冷汗。


  ……


  训练的时候,连长和指导员都在称赞燕破岳恢复的快,在训练完以后,连长和指导员告诉他,三个月以后有一场选拔。


  “该准备什么,心里有数吧!”


  “有!”


  在训练中,是燕破岳和周子健交手,周子健刚上来就冷嘲热讽的。


  “下手轻点,你这手上沾过血,可别杀红了眼。”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


  “天天加练,也没什么效果啊。”


  随后,燕破岳的面罩被周子健打掉了,棍子打在燕破岳身侧。


  像是突然发了狠一样,燕破岳将周子健打倒在地,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周子健却仍然起身攻击,张天扬在一旁喊停。


  那一刹那,杀人的画面在燕破岳的脑子里重映,仿佛和面前的人影交叠起来,燕破岳用力的攻击着,好像要置人于死地。


  张天扬一边喊停一边冲过来,萧云杰冲过来喊着燕破岳,一边喊一边拉着他,让他停下来。


  “燕子!燕子!”


  “滚!”


  像是不知道这只是训练,萧云杰和张天扬两个人一起按着燕破岳。


  “燕子!”


  “你疯了吗你!燕破岳!”


  燕破岳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看着周子健,周子健不住的后退,眼神里充满了恐惧。


  萧云杰手按住燕破岳的胸口,以此来告诉他冷静。


  ……


  “这是典型的,创伤后再可体验症状。”


  “有什么药吗?”


  “有是有,但是治标不治本。”


  “还能好吗?”


  “要不你们再去战区总医院看看?”


  远处传来燕破岳的声音。


  “对不起,我这次没控制住,不会再犯了!你给我记处分!我求求你们了!只要不让我停训,都行!”


  燕破岳看着连长和指导员。


  ……


  燕破岳慢慢的走在走廊,一路上都在思考着什么,回到宿舍只有萧云杰在那里来回踱步。


  看见燕破岳回来了,萧云杰立马上前,


  “回来了,没事儿吧?”


  燕破岳看着萧云杰,又看了看其他空着的位置。


  “其他人呢?”


  “政治学习,你没吃饭呢吧?饿坏了吧!我给你留菜了,都是你爱吃的。”


  燕破岳走到没有铺被子的两个床铺,看了一眼。


  “周子健和高准,他俩觉得,和咱俩一起睡太危险,其实主要就是,怕咱俩揍他,挺好的,眼不见心不烦。快吃饭吧!”


  萧云杰一边说一边拿出饭菜来,和燕破岳坐在一起。


  燕破岳看着饭菜,又看了看萧云杰,他脑子里闪过许多画面。


  有萧云杰抱着他在月光下哭泣,有他不愿意想起的杀人的一幕幕,有周子健那害怕的神色,有刚才连长和指导员的表情,也有现在萧云杰为了他说的那些话和为他准备的饭菜。


  “云杰……我没事,对吧?”


  格外轻柔的声音。


  萧云杰能看见燕破岳眼中的泪,他也知道燕破岳现在不好受,他什么都知道,但是他能做什么呢?在这种时候,他什么忙都帮不上,他只能安慰燕破岳。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你,你有什么事?你看你……”


  话没说完,萧云杰看见燕破岳眼角滑落的泪,那泪滴落在桌子上,一滴两滴……直到再也数不过来。


  萧云杰一只手搭在燕破岳的肩上,另一只手为燕破岳抹去挂在脸上的泪。


  “燕子……”


  “云杰,我怕。”


  萧云杰再也忍不住了,他站起身来,将人抱在怀里,燕破岳是坐着的,他的脸埋进萧云杰的小腹,感受着肚子传来的温热。


  萧云杰摸着燕破岳的头发,不停的从后脑勺摸到脖颈,也算是一种变相的安慰。


  燕破岳抬起手抱住萧云杰的腰,开始只是轻轻的抱着,后来抱的越来越紧,直到到达抱着萧云杰但是他不难受的边缘。


  任由眼泪流下来浸湿了萧云杰的衣服,鼻涕也往出涌,燕破岳的脸从肚子上抬起来,抬头看了看萧云杰。


  “鼻涕。”


  萧云杰从桌子上拿了纸给燕破岳擦鼻子。


  燕破岳看了看萧云杰的衣服,都湿了。


  “云杰,你衣服湿了。”


  “害,没事儿,干了就好了。”


  燕破岳松开了萧云杰,站起身来正式的拥抱了萧云杰,萧云杰也抱着燕破岳。慢慢的往后退,萧云杰靠在了窗沿上,看着缩在自己怀里的人,在他耳边轻轻的说:“没事,什么事都没有,就算有,也会好的,别怕。”


  说完,唇似有似无的划过耳朵,然后真真切切的落在了太阳穴的位置。燕破岳抬头看萧云杰,哭红的眼睛和那挂着泪痕的脸是那么轻易的就让萧云杰的心狠狠的颤了一下。


  又摸了摸燕破岳的头发,然后才轻声的说:“饿了吧?快去吃饭吧,都快凉了。”


  燕破岳点了点头,然后脱离了萧云杰温暖的怀抱,坐在座位上吃饭了。


  ……


  在参加选拔的人员名单中,有萧云杰、张天扬、周子健和高准,却没有燕破岳。


  “报告!为什么没有我!”


  “燕破岳,和我来。”


  “我各项成绩都是第一!为什么没有我!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没有我!”


  “去选拔是一条路,给团长当通讯员是一条更好的路。”


  “我不去!是团长的命令?”


  指导员想拍一拍燕破岳的肩膀,被毫不留情的打掉了,随即是哽咽,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以你现在的身体情况,这是最好的结果。”




未完待续.


——————

这次的就到这里了,应该还会有(三),应该是下周差不多能出。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