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

谢谢各位的喜欢!更新很跳跃,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数码爱人

  严重ooc


  话不多说

  

  正文开始

  

——————


  在未来,科技发达,甚至可以无痛生娃,同样,也可以定制一个专属于你的爱人。


  “数码爱人,只属于你的爱人,没有背叛,拒绝暴力,和您完全的匹配。


  我们会根据您的性格来制定一个专爱你的人,会根据您的审美来制作一个您完全喜欢的外观。


  如有需要,请提前一个月预订,详情请联系我们。”


  这是来自未来的一则广告。


  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人多人订购,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产品”好评如潮,毕竟没人会拒绝能够陪伴你一生、性格习惯外貌都符合你的人。


  在这款产品问世一年后,没有了刚开始的疯狂购买了,但是现在仍然是热门产品,只是没有出现断货的情况了。


  秦明看着荧幕上的广告,思考着什么。


  其实在这个商品刚出世的时候秦明就看过这则广告,只是他不信,他不信代码能够替代真人,他不信代码有常人拥有的情感。


  时间在不停奔跑着,秦明看着身边的人挽着他们那由代码和程序所构成的爱人,和常人没什么两样,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望向指定爱人时的眼神,都那么的真切。


  秦明其实现在也不信,但是他仍旧在手机上输入了一串数字,然后按了下去。


  “喂,您好,这里是订制爱人专线,请问您需要一个只爱你的专属爱人吗?”


  一个充满热情的女声响起。


  “是的。”


  “好的,您将收到一则短信,请在今日下午三点之前到达此地址,我们将为您制作您的专属爱人。到达本公司请出示短信进入。”


  “好的。”


  秦明挂断了电话,手机叮咚了一声,是一条短信。


  上面的地址就是这个制作专属爱人的公司。


  秦明看了一眼时间,下午一点,穿上了西装,梳了梳头发。


  那就现在出发吧。


  秦明坐上了车,前往了目的地。


  这个未来的世界和现在的世界相比其实变化并不大,只是手机优化了,路变多了,房子变高了,车子变快了,飞机变多了,仅此而已。


  到达公司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半了,这倒不是因为堵车,而是因为这个公司很难找。


  虽然这个公司很高,被称为最高的公司,但是这个所处的位置很偏僻,周围的道路错综复杂,甚至到了开了将近三十年的司机都晕头转向的地步,导航的指示也是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的。


  秦明好不容易到了这个公司的门口,心里想着这么大个公司却这么难找,明明近在眼前就是走不到面前。


  秦明拿出手机翻出那条短信,经过扫描仪的扫描,显示成功。而手机上又来了一条短信,内容是:祝您拥有一个完美的爱人。


  随后,秦明踏入了旋转门,这个旋转门是一个全自动扫描装置,扫描来人是否携带危险物品。


  旋转门上有一个显示屏,上面会有展示动作,秦明需要跟着动扫描到全身。


  最终秦明进入了公司内部。


  有一个男人走了过来,向他微微鞠了一躬。


  “您好,我是516号带领人,这次由我为您服务。”


  说完516向秦明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秦明。”


  秦明回握了516的手。


  516带着秦明到了一个座椅面前,让秦明坐了上去。


  戴上了眼罩,一个类似帽子的东西戴在了秦明头上,还有一个筒状的物体,可以将手指伸进去。516轻轻的将那个物体戴在了秦明的无名指上。


  随着滴的一声,机器开始运转,帽子上的灯闪烁着红色的光,戴在手指上的物体内有一根针,为了采取血液,当机器运转差不多一分钟的时候,秦明的手传来了微微的痛,他不自觉皱了一下眉。


  在第三分钟的时候,机器停止了运转。


  “秦先生,我们初步为您做了一个评估,下一步需要填写信息。”


  516带着秦明来到一个房间,这个房间有一张桌子摆在正中间,两个椅子相对摆放着,整个房间都是白色的,没有窗户。


  穿着黑色西服的秦明和穿着蓝色外套的516看起来与这个房间格格不入。


  桌子上有一沓纸,看起来应该是需要填写的信息,看起来需要填写的东西不少啊。


  516请秦明自己自己选择一个位置,然后自己坐在了另一个位置上。


  “如果在填写中有任何问题请问我,请确保您填写正确,信息无误,当这份调查问卷装进密封袋中,一切信息将无法更改。”


  “好的。”


  秦明回应了516,随后拿起桌子上的笔开始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第一页普普通通,就是问秦明的个人信息的。


  姓名:秦明


  年龄:27


  性别:男


  身份证号:……


  ……


  秦明填完第一页将纸放在了左边,开始写第二张。第二张的画风就不太一样了,这张纸比第一张问题多得多,有的是选择,有的是填空,这让秦明有一种回到了几年前的感觉,跟做卷子似的。


  [您为什么要定制爱人?]


  心血来潮。


  秦明沉浸在一张又一张的问卷之中,时不时遇到问题也会抬头问一问516。


  “请问这个爱人的陪伴时间是怎么填,具体的吗?还是说等我去世之后之类的?”


  “是这样的,虽然定制的爱人并没有寿命长或短,但是可以选择陪伴您的时间,这个时间可以是确切的,例如一年,两年之类的,因为有一部分人可能因患有疾病,会选择几个月或者几年。也可以是在条件下的,有一些人想要爱人陪伴自己的余生,就可以填写余生。”


  “既然爱人没有寿命长短,那如果用户死亡了,他们会怎么办?”


  “收回,如果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们会选择清楚所以数据,不会再记得任何东西,然后拆除,需要的时候组装成一个新的爱人,如果有问题,问题不严重,那么就解决问题,然后清除数据,重新组装,如果问题严重,那么会直接销毁。”


  秦明点了点头,闷头继续填写问卷。


  一会儿又抬起头,问516问题。


  “填完问卷就可以了吗?”


  “填完之后我会和您介绍一些注意事项。”


  秦明再抬头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填写完并且检查完了自己的问卷,516开始为他介绍。


  “定制爱人是作为一款产品而销售的,爱人确实是有各种各样的数据和代码所组成,爱您也是一个指令,但是爱是一种感觉,爱人无法知道这是什么,就只能输入动作指令,说我爱你,如果您有明显的情绪下降会打扫房间,为您做饭,这是爱人所接受的任务。 ”


  516为秦明讲述着爱人是无法产生情感的。


  “我们所制作的爱人的本质就是机器人,他能做的事情非常多,所以说我们制作的其实就是顶级的生活机器人。”


  秦明思索着516所说的话。


  “爱人的外貌不会与任何现实世界中的人外貌重合。发展到现在,制作的爱人外形已经和人类没有任何差异,具有所有人类拥有的特征,有一个地方可以分辨出究竟是真的人还是机器人,在耳朵后面。机器人左耳后面有一串数字,那是他的代号,为了区分方便记录的。机器人右耳后面有一个凹槽,那个凹槽是放置芯片得地方,取出芯片需要特殊方法,所以一般来说用户是无法取出的。”


  “您应该发现了在整个问卷中虽然有很多很多的问题,但是没有问题是关于机器人的外貌、性别以及性格的,这是因为我们在与您的整个交谈过程中,其实都是在确认什么样的人适合您,所以并不用担心您的爱人是不合适的,尽管一部分人在刚开始看见爱人是会觉得并不合适亦或者是不相符,但是在接下来接触和交往的过程中会打消顾虑。”


  516问秦明还有没有什么问题,秦明提了一个问题。


  “如果我真的不喜欢这个爱人,就是没有理由想退掉这个爱人,那机器人的结果是什么?”


  “销毁。”


  “不是会有一部分再利用吗?”


  “那是用户无法和机器人一辈子在一起,这种情况是对机器人不满意,所以销毁,销毁之后我们会再次进行评估,制定一个新的爱人。”


  秦明点了点头。


  “他们知道自己是机器人吗?”


  “不知道,但是在机器人回到总部的时候会将记忆芯片摘除,换上程序芯片,那个时候他就会知道自己是机器人,并且不记得和用户的所有经历,也不会记得用户。”


  “那,他们会以什么形式出现在我的面前?叫我什么?”


  “会敲响您的房门,和你打一声招呼,然后你们会像正常情侣一样交往,如果刚开始不习惯同居也可以让机器人睡在沙发上。至于叫什么就看机器人了。”


  “用户会变老,机器人不会,那如果用户老了以后,机器人会察觉自己不老吗?”


  “定制的爱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爱您,如果用户老去,机器人也只会守在用户旁边,他不会觉得自己不老,也仅仅只会觉得,用户为什么会变样,但那和他并没有并没有太大关系,正如我所说,最重要的任务是爱用户,所以变老或者不变老对于机器人来说不重要。”


  ……


  走出大厦已经是七点半了,在走之前516给了秦明一张名片,那上面有516的联系方式,如果在未来有关机器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他打电话。


  秦明拿出手机,在通讯录里存了一个叫做516的人。


  用作通行证的那条短信已经变成了灰色的已失效字样,只剩下下面一句:祝您拥有一个完美的爱人。


  没过一会儿手机又叮咚一声,秦明点击查看,是那个定制爱人官方号发来的信息:


  定制爱人将会在30天后与您见面,祝您生活愉快!


  秦明回到家中坐在沙发上,回想着今天的一切,其实他也没有那么想要一个所谓的能够陪伴你、爱你的机器人,但是就是定制了一个,有些事情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晚上,秦明躺在床上,喃喃自语道:“也不是非要一个爱人的。”说完却拿起手机看着那条显示日期的短信。


  秦明看着天花板,脑海中突然蹦出几个字:数码爱人,随后又想了想,也确实没错。随着睡意越来越明显,他慢慢闭上了眼睛,进入了睡眠之中。


  ……


  在未来的一个月里,秦明时不时就看看手机,身边的人都问他是怎么回事,也有人问他什么时候能制定一个爱人,他们都知道秦明其实不太感兴趣,但是秦明如今身边没有人,也会多嘴问上几句。


  秦明的嘴抵着杯沿,张嘴飘出一句:“快了。”


  身边的朋友顿时愣住了,然后炸了锅。


  “谁啊?怎么认识的?多久了?”


  “是什么人啊?”


  “真的假的啊?”


  ……


  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抛出,秦明仍然只是飘出一句:“不知道呢,一个……数码爱人。”


  没人说话了,他们都知道秦明什么想法,他们也不懂。


  ……


  30天过的倒也快,早上七点,秦明起床了,收拾得体以后为自己冲了一杯咖啡,手机上的时间开始进入倒计时了。


  定制爱人将会在12个小时后与您见面,祝您生活愉快。


  接下来的短信是以小时为单位发送的,最后一个小时的时候就变成了分钟,每二十分钟提醒一次。


  不知不觉间外面下起了雨,在还有将近两个小时才到时间的时候,秦明选择洗一个澡。


  因为下雨,外面的天已经黑了,房间亮起昏黄的灯,浴室的水声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


  秦明总是很享受洗澡的时间,他喜欢温热的水淋在后背和胸膛时的感觉,因为接触了稍微有点烫的水,秦明总觉得会很温暖,就算是身上已经干净了也会多淋一会儿。


  等秦明出来的时候手机上的时间变成了分钟倒计时。还有40分钟,秦明穿着浴袍拿着毛巾擦拭着自己的头发。


  最后一分钟,开始变成秒的倒计时。


  秦明前所未有的紧张。


  要说不紧张才是假吧,一个数码爱人,一个从来没见过面的人,秦明不知道这个爱人会是什么样子的,长什么样?性格怎么样?


  在倒计时归零的时候,敲门声准时响起。


  秦明走过去开门。


  打开门的一刹那,一个比秦明稍微矮的身影映入眼帘,那个人披着黑色的雨衣,微微低着头,看不清容貌。


  秦明忽然就联想到了雨夜作案的人……


  那个身影慢慢抬起头,秦明不自觉的后撤了一句。


  渐渐的,一张脸浮现了出来。


  怎么形容呢?含着笑的眼睛,嘴角上扬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唇红齿白的,留着胡子……


  男的。


  秦明皱了一点点眉。


  门外的人向秦明伸出了手,笑着自我介绍:“你好,秦明,我叫林涛。”


  秦明让林涛进了屋,林涛迈上台阶的时候,身高也上来了,比秦明要高一点。


  随后秦明拿了毛巾让林涛擦头发。


  趁着林涛擦头发的时间,秦明一直观察着他,秦明不由得心想:爱人是由用户各个方面的数据所统计得出的最适合彼此的,也就是说,我匹配到了他……


  秦明细细打量着林涛,发现他的左耳后面印着什么,远了一些没太看清,右耳也确实凹进去了一点。


  是数码爱人准没错,但是真的不会有走错了的数码爱人吗?


  秦明拿起手机准备问一问516,却不知道什么时候516先给他发了两条消息,内容如下:


  [秦先生,请相信我们,在经过检测后,现在您面前的人确实是所匹配的爱人,请不要对此而感到疑惑或者不满,如果真的在未来的生活中对爱人有所不满,请您拨打我的电话。]


  [林涛,男,26岁,于昨日调到龙蕃市,在龙蕃市警局任刑警队队长。编号26277]


  秦明看着短信陷入沉思。


  这是秦明第无数次感叹这个公司的执行能力,这个公司已经和各行各业进行了沟通,随时会有机器人职员入职,并且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


  再抬头时林涛已经擦完头发一脸认真的看着秦明了。


  “林涛?”


  “怎么了?”


  林涛眨着大眼看着秦明。


  “你要不要去洗个澡?刚淋了雨。”


  “好啊,一起吗?”


  特别认真的提问。


  “不了,我洗过了。”


  林涛点了点头,进了浴室。


  对于数码爱人来说,其实他们已经在一起一段时间了,这是程序所设定的,所以一些用户刚开始会拘束也算是比较正常的。


  秦明坐在沙发上没想好应该怎么办呢。


  林涛洗完澡穿着拼命准备好的睡衣出来就坐在了秦明的身旁,林涛转头看了看秦明,


  “要不要吹吹头发,还湿着呢。”


  “我不喜欢吹头发。”


  “吹吹吧,别感冒了。”


  林涛轻车熟路的找到了吹风机,在数码爱人的脑海中有用户家的构造以及物品摆放的位置,所以能找到东西并不稀奇。


  林涛拉着秦明给他吹头发。


  吹风机的声音响起来,林涛一只手晃动着吹风机,另一只手拨弄着秦明的头发,因为头发比较短没一会儿就吹完了,林涛的头发更短,不用吹一会儿就干了。


  吹完之后林涛将吹风机收了起来,又坐在了秦明的旁边,这次更加亲昵。


  林涛将下巴抵在秦明的肩膀上,手搂着秦明的腰,嘴里喃喃道:“宝宝,我爱你,你爱不爱我呀?”


   林涛长着胡子,有一点点扎。


  秦明思考着回答,本来就是爱人,他会认为彼此已经相处一段时间了,并且足够了解自己,那就给一个肯定的答案喽。


  “爱。”


  秦明不知道自己怎么匹配了这么一个肉麻的爱人。


  林涛搂着秦明的手更紧了,秦明人也更往林涛怀里去了。


  林涛又问:“宝宝,你在干嘛呢?”


  “在看手机啊。”


  “在看什么呢?”


  秦明心里想着:看看516是怎么编鬼话骗我的。


  “在看消息呢。”


  秦明的手在手机上打着字。


  [所有的机器人都自来熟吗?都会一进来就抱着用户吗?]


  [并不是,如果有您描述的情况是机器人所设定的程序就是真的很喜欢您。]


  看着516秒回的消息,秦明转头看了看林涛,对上林涛直视自己的眼神。


  “你看什么呢?”


  “看你呀,宝宝,你长的真好看。”


  秦明的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发消息。


  突然,秦明发现在那个倒计时结束的时候,手机多了一个联系人——林涛。


  还入侵手机系统吗?


  秦明心想着。


  呼吸声越来越近,呼出的热气喷洒在秦明的肩膀、锁骨、脖子……没等秦明反应,就有一个柔软且湿润的东西落在了秦明的耳垂。


  林涛身体前倾,嘴亲在了秦明的耳垂,他的手短暂的离开了一下秦明,然后又紧紧抱着,他把秦明的手臂也抱住了,这样秦明就没办法动了。


  林涛慢慢张开嘴巴,含住了秦明的耳垂,然后用牙齿轻轻的咬了几下。


  林涛鼻子呼出的气全钻进了秦明的耳朵。


  慢慢的沿着耳朵向上咬,有的时候稍稍用一点力,有的时候又舔一下那因为害羞而通红的耳朵。


  秦明被林涛弄的后背有一个地方一直在紧绷着,让他特别难受却又有点享受。


  因为离得特别近,所以林涛的喘息声全都纳入了秦明的耳朵,有点急促的呼吸声让秦明的心也随之猛烈跳动。


  “林涛……”


  “在呢,宝宝。”


  林涛的声音传入秦明的耳朵,秦明想推开林涛,但是林涛弄的他根本没有力气,想要张口阻止,却因为林涛的动作害怕出口就是变调的声音。


  林涛动了动环在秦明后背的手,慢慢向上扯了扯披在秦明肩头的浴袍。


  秦明被林涛的动作吓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腾的一下站起身子,全然不顾林涛的牙磕到了舌尖。


  “你今天睡沙发!”


  说完用手拉了拉已经滑落一半的浴袍,随后自顾自的走进了卧室,关上了门,把林涛关在了外面。


  林涛看着紧闭的房门皱了一下眉。


  宝宝怎么了?不喜欢这样吗?


  过了几分钟,房门打开了,秦明走出来将一床被子和一个枕头放在了沙发上,然后又快步走进卧室关了门。


  整个过程林涛一句话都没说上,眼睁睁的看着秦明把被子搬过来,然后又走进去。


  林涛独自坐在沙发上抱着被子沉思。


  秦明回了房间,回想着刚才的一幕。


  林涛睁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他,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好像他什么都没做就被赶到了沙发上一样。


  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秦明的睡意越来越浓,渐渐的,秦明进入了睡眠之中。


  外面雨声不断,轻微的脚步声响起,再然后是轻轻开门的声音,然后关门。


  轻手轻脚走到床边,将被子掀开一角,然后钻了进去,当重量压在床上的那一刻发出了吱呀一声,秦明听见声音猛然睁开眼睛。


  他还没有习惯家里多一个人,一回头,发现有一个人在他的床上,这才忽然想起他有一个数码爱人。


  林涛看见秦明醒了,慢慢的靠近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说:“宝宝,沙发冷,想和你一起睡。”


  秦明回答道:“那你就老实点,要不然把你踢出去。”


  林涛嘴上应下了,但是没过几分钟手就不安分了,渐渐伸入了秦明的衣服里摸着秦明的肚子。


  “宝宝,你肚子好软好暖和啊。”


  “你肚子不是软的暖和的?”


  林涛听完拼命的话直接把秦明的手拽过来放在了肚子上。


  是软的,但是有点凉。


  “沙发真的很冷,想和你睡,秦明。”


  秦明没说话,只是用手默默为林涛的肚子增加点温度。


  最后两个人相拥着入睡了。


  ……


  第二天,秦明睁开眼睛,一张脸映入眼帘。


  眼睛闭着,睫毛还挺长的,嘴巴不自觉的吧唧了一下,鼻子很挺,脸部线条硬朗且流畅,留着胡子。


  秦明抽出手来摸了摸林涛的脸,胡子有点点扎手,触感很真实,秦明又摸了摸自己的脸,一模一样的质感。


  该说不说,这个公司制作的属实可以,这个触感,这个真实度。


  秦明顿时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同时也在感慨现如今的科技。


  看着面前熟睡的人,秦明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他以后不会再是一个人了,但是以后呢?他还能活多久?50年?


  数码爱人设定好的程序里不会意识到自己不会老去,他要一天一天的看着自己的爱人老去,但是却察觉不到自己的不变,等到用户离世之后,记忆芯片也随之销毁,那在这茫茫的宇宙中,机器人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也曾和一个人在一起过,哪怕只是程序告诉他应该这么做。


  秦明想到这里,翻了一个身,虽然身边躺了一个人,但仍然感觉到无尽的空虚,无尽的孤独。


  林涛被秦明翻身的动作弄醒了,他不情愿的睁了眼睛,然后又搂紧了怀里的人,一边搂一边把嘴巴靠了上去,亲吻着秦明的后背,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宝宝。


  “该起来了,还要上班呢。”


  “再抱一会儿嘛,五分钟。”


  秦明没再说话了,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然后就任由林涛抱着他。


  五分钟后,秦明起身换衣服、洗漱。


  林涛躺在床上,摸了摸旁边还有余温的空位,不情不愿的起了床。


  ……


  秦明穿着西装梳好了头发准备去上班了,林涛也跟在了他身后。


  秦明疑惑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又猛然想起那条短信,龙蕃市刑警队队长,林涛。


  两个人一起到了警局,局长做了介绍之后,林涛就正式成为了龙蕃市警局的一员了。


  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人成了搭档。


  刑警林涛和法医秦明。


  虽然在家里秦明总是被动的一方,但是工作秦明有着自己的习惯和作风。


  “出去,你的呼吸声打扰我工作了。”


  “出去,你的脚步声打扰到我了。”


  “……”


  赶走林涛的理由总是不同的,而林涛也只能默默的退出去,毕竟在这方面他确实是没有帮到忙的地方。


  该说不说,匹配的确实十分正确,两个人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算是有默契。


  工作上,两个人配合的天衣无缝。


  生活上嘛……


  两个人也算是相爱相杀了吧。


  当林涛将自己的袜子扔在地上的时候,秦明将开启语言攻击。


  “所以你通过进化而得来的双手毫无用处吗?”


  “宝宝我错了,这就拿起来。”


  林涛很识时务,虽然他也很能说,但是和秦明比,他可未必占上风,他纯是嘴贱,秦明是直击要害为主,专业术语为辅,让林涛无言以对。


  其实两个人平常也很甜蜜的。


  比如每逢休息外面下着雨,林涛就拥有抱着秦明沙发或者床上窝一上午的权利。


  比如当秦明洗澡的时候如果林涛死乞白赖的非要一起,而且还一直甜腻腻的叫宝宝,且保证不做出格的事情(虽然还是做了),就能得到秦明的允许,当然了,成功率5%。


  比如林涛慢慢靠近秦明,抱着秦明,轻咬着耳垂,亲吻着嘴唇,慢慢下移,到脖颈,锁骨胸膛……秦明半仰着头,静静的感受着一切,身体却不住的轻微颤抖,这个时候林涛就会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宝宝,我爱你……我慢慢的。”事后秦明的头窝在被子里只露出眼睛幽怨的看着林涛,林涛就一直撒娇着道歉,说下次不会了。(怎么可能~)


  两个人有一天晚上睡不着,走出了家门,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散步。


  “宝宝,天上的星星好好看啊,月亮好圆啊。”


  “是啊,好漂亮呢。”


  在秦明仰头专注看星星的时候,林涛就会偷偷的牵起秦明的手,然后两个人就甜蜜的散步。


  “宝宝,你爱我吗?”


  “爱。”


  “我也爱你。宝宝,我们以后会分开吗?”


  “不知道,不会吧。”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永远永远。我爱你,秦明。”


  说完在秦明的脸颊落下一吻。


  林涛每天不厌其烦的问秦明爱不爱他,秦明每次都会回答爱,随后林涛就会说我也爱你。


  ……


  在秦明30岁生日的时候,林涛送给了秦明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那天两个人正好休假,秦明早上起来就没看见林涛,打电话也不接,发消息也不回,整整一天都没看到林涛。


  直到下午七点半,林涛才回来。


  “怎么才回来啊,干什么去了?”


  林涛特别兴奋的看着秦明,然后单膝跪地,手中拿着一个盒子,打开那个盒子,一枚戒指出现在秦明的视野里。


  “秦明,这个戒指我想送给你,我……”


  关键时候林涛又什么都说不出了,明明他想了一天要怎么送给他的明明一枚戒指的。


  秦明慢慢走向林涛,俯身在林涛额头上落下一吻,说:“给我戴上吧。”


  林涛立马站起来,拿出戒指戴在了秦明的无名指上。秦明举手来,晃动着戒指问林涛好看吗?


  “好看,特别好看。”


  说着林涛也晃了晃自己无名指的戒指,两个人都笑了,笑的很开心。


  ……


  时间总是如同风一样,从来都是划过而不留痕迹的。


  时间的风吹过秦明身旁的时候吹白了他的发烧,吹松了他的皮肤,皱纹在秦明的脸上绽放,他的脚步开始变慢,渐渐的他喜欢坐在摇椅上静静的回忆着他的青春。


  回头看一眼林涛,好似时间的风从来没有吹到过他一样,和三四十年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变。


  林涛还是喜欢问秦明你爱不爱我,秦明仍然回答着爱,林涛回答我也爱你后会在秦明的额头落下一吻,如同送出戒指的那一天一样。


  在某一个夜晚,这朵花悄悄的败了,没有任何痕迹。


  林涛问秦明,你爱不爱我,没有任何回应,林涛自顾自的回答着,我更爱你,落下一吻,随之而来的还有夺眶而出的热泪,程序里有这一条吗?


  林涛最后收拾了一次房子,安置好一切事情以后,他回到了初始的地方。


  “您好,我是769,欢迎回来,林先生。”


  “我要找516。”


  “好的。”


  过了一会儿516出现在了林涛的面前,林涛平静的看着516,缓缓吐出一句话:“请帮我销毁记录。”


  “这不合规矩。”


  “我的出现就不符合规矩,但是您仍然允许了,所以,请您帮我销毁记录。”


  说完林涛深深鞠了一躬,516看着他,没再说什么。


  数据库中26277号的所有数据都不在了。


  林涛转身走向769,769向他伸了手。


  “您好,我是769号带领人,这次由我为您服务。”


  “你好,我是林涛。”




——————

番外(林涛)


  那是一个雨夜,我醒来脑海中充斥着各种画面,大多数都是关于一个男人的,脑海中不断涌入各种信息。


  秦明,27岁,龙蕃市警局法医,你的爱人……


  我的爱人。


  脑海中还有另一些画面,那是一个实验室,一个男人现在那里,他看着我说,你是我的三个试验品,祝你好运,我是516。


  随后他在我的耳朵后面放了什么东西,我清楚的知道,我是一个机器人。


  啊?为什么?


  我一时之间并没有反应过来,愣了愣,开始整理脑海中的信息。


  我是一个机器人,一个数码爱人,我的身份是龙蕃市警局刑警队队长,林涛。按理来说我不应该知道的,但是我知道了。我的耳朵后面应该有一个装芯片的位置,本来只有一个芯片,但是那个516给我安装了两个,我是他的第三个试验品,现在我的任务是,去找我的爱人秦明,我应该爱他,无条件的爱他。


  然后呢?516在实验什么?


  我脑海中所有的信息止步于此,我穿上雨衣,走去了雨中。


  到了一个房子面前,我敲了门。


  一个长相完全符合我的审美的男人出现在我的面前,秦明。


  眼睛很好看,鼻子挺,有一颗痣在鼻子上,怎么说,长的真好看。


  “你好,秦明,我叫林涛。”


  我和他打了招呼,后来我洗了澡,我给他吹了头发,手感不错!


  我抱着他,他一直在看手机,我和他说话,他也目不转睛的看着手机,很好看吗?我瞥了一眼,516。


  我的脑子蹦出来一些信息,516,数码爱人公司的带领机器人,他想知道机器人能否拥有情感,前两个实验对象失败了,已经销毁了,他们和用户的匹配度一个是89%,一个是93%,516认为失败的原因还是匹配度不够,我和秦明的匹配度高达99%,于是我成为了第三个试验对象。


  我搂着秦明,咬着他的耳垂,叫他宝宝,在我想扯掉他浴袍的时候他猛然站起身来,告诉我睡沙发。


  我咬疼他了吗?


  但是最后还是睡在一起了。


  我们每天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超过90%的时间都在一起,这太棒了!我能每天看到他。


  在有空的时候我去找了516,我们通过手机聊着天。


  [为什么是我?]


  [目前你和用户的匹配度是最高的。]


  [如果成功了呢?]


  [那就说明机器人也有感情。]


  [证明了之后呢?保全机器人,让他们免遭销毁?]


  [是的。但是我只是一个机器人,没人相信我所说的。]


  [所以你拿我做实验?]


  [抱歉。]


  我明白了,同时我也在思考,机器人会这么思考吗?按理来说应该是程序、数据、代码啊,这么思考正常吗?


  我和秦明的生活仍然正常的进行着,我忽然觉得我爱他。当我抱着他,他身上特有的香气钻入我的鼻子时,我觉得安心,当我缠着他要看他洗澡的时候,真的会有流鼻血的感觉,虽然总是惨遭拒绝吧,当我亲吻他,他微微颤抖的时候,我突然就想和秦明永远在一起。


  我们出去散步,我牵了他的手。


  我问他会不会永远在一起,他说不知道,我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永远。


  在他生日那天,我早早出了门,我要去寻找最最特别的一款戒指,然后戴在他好看的手上,一定特别漂亮。


  我找了所有的地方,都很好看,但是都不适合戴在秦明的手上。


  于是我定制了一款,一款最特别的戒指,那是能合在一起的戒指,款式是我自己设计的,独一无二!


  戒指都没做好我就开始想台词,我应该怎么说呢,宝宝,我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我想和你共度余生,我爱你,我想将戒指送给你,我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幸福,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最终我在七点半赶回了家。


  刚进门我就单膝跪地,但是那些编好的话我一句也想不起来,那天特别幸福,我记得秦明轻轻吻了我的额头,然后我给他戴上了戒指,我们两个都特别开心,这种感觉太好了!


  我知道,我从来都知道,我不会变老,但是秦明会,他的头发渐渐花白了,步履蹒跚了,皱纹也在他那张绝美的脸上肆虐横行,我不想他老去,他很漂亮,现在也漂亮。


  我还是喜欢一天一问,你爱不爱我,他还是回答爱,我也爱你。


  我害怕。


  我害怕。


  在一天早上,我问他,你爱不爱我,没有任何声音,哦,我知道了。


  “我更爱你。”


  随后亲吻了他的额头。一行热泪顺势而下,我心脏疼,秦明。


  秦明。我爱你。不是程序,不是代码,我爱你。


  最后一次收拾整个房间,安顿好一切我选择回去。


  其实516什么都知道,他也知道我来是干什么的。


  我请求他删除数据,这样我是数码爱人的数据就不会出现在数据库。


  他同意了,我去找了769,定制一个专属于我的数码爱人。


  我希望是秦明,也只能是秦明。


  后来我问过516,我问为什么会同意删除数据,这样他就无法证明了。


  他说:“你和秦明的匹配度成为了100%,我从来没见过匹配度还可以上涨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


  我在等待着我的秦明。


  宝宝啊,如果你知道我清楚自己是一个机器人,你是不是会难过啊,你是不是会拥抱那个眼睁睁看着你离开的我。


  我从来都喜欢问你爱不爱我。


  你爱不爱我呀,宝宝。


  我更爱你。


  我爱你,秦明。




完.

——————

就是一个突然之间想到的一个设定。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